教育教学

The education teaching

天津大学研究生线上课程操作说明

发布时间:2020-10-09

  同学们,马上就要开学了,很多老师都将用雨课堂和学习通上课。雨课堂和学习通学生端到底该怎么用?我们提供以下操作指南教你一步一步学会使用。

  温馨提示:

  1. 请及时了解本学期所有课程的学习形式、使用的在线教学平台及上课时间。

  2. 请按要求进行在线学习,按时签到、认真学习、积极互动,请提前进行直播测试,及时解决技术问题。

  3. 学习环境要求:在自己家中寻找安静的、有网络的环境进行在线学习。

  4. 硬件设备要求:学生需提前准备好智能手机或电脑(可上网)。

  下面分别介绍雨课堂和学习通学生端操作步骤。

  一、雨课堂学生端操作步骤

  “雨课堂”全部功能基于PPT与微信,通过微信公众号, “雨课堂”能够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实现课上扫码签到、实时答题、答疑弹幕、数据分析等功能,提供较好的课程互动手段,最大限度地开展混合式教学。

  (1)学生通过微信关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通过学号绑定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平台。课前可以接收推送的的课件。

  (2)学生微信收到老师发送的上课提醒,点击推送信息即可进入课堂,观看老师的直播课程,学生端同步接收PPT,通过投稿、弹幕、课堂练习、测试、红包等功能参与到老师的课程教学活动中。

  (3)直播结束后每位同学都会收到自动推送的学习报告(错误习题、不懂课件、收藏课件、课程PPT)。

  二、学习通学生端操作步骤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为方便教师与学生教与学,配置了PC端和移动端满足不同学习场景的需要,建设在线课程开展校内教学,教学过程实现过程性考核,开展线上答疑等。

  (一)在线学习平台端操作指南

  1、登录

  (1)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教学平台(http://tju.boya.chaoxing.com),在首页右上角选择“登录”进入用户界面。

  (2)进入用户登录页面后,依次输入学号、密码、验证码,初次登陆密码为123456,需修改密码后方可正确进入个人空间页面。

  2、学习

  在个人学习空间左侧,点击“课程”—我学的课—选择课程进入学习。

  (二)移动端操作指南

  1、登录

  手机应用市场搜索“超星学习通”,下载安装、登录:手机号注册后绑定单位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及学生学号即可。

  2、学习

  点击底部菜单“我”—“课程”,可进入课程列表,再选择要学习的课程,即可进入课程详情,章节内容即为学习内容。

  同学们如需进一步学习两大平台的详细操作流程,请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