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e student work

环境学院勤助之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1-19

为帮助我1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日走上学习与生活的正轨,2011年9月25日下午环境学院勤工助学办公室在24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和11级同学参加了这次交流会。

晚上7:30,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高年级同学围绕新生心中存在的的各类共性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讲解,然后大家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学习生活与课外活动的时间分配,专业课程设置,考研,奖、助学金的评定等方面向11级的新生们做了全面的介绍。交流过程中,老生们在台上发言朴实,贴近实际,指导性强;台下新生们反应积极,同学纷纷举手提问,双方互动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其中,上一届院学生会主席张练学长在介绍他的大学生涯中指出,新生们在学习中应当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而且贵在坚持,此外他还强调了对生活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总结过去,笑面未来,积极迎接生活中的挑战。接着曾获得“十佳杰出青年”之一,作为上一届青年文化促进会主席的田川学长,就他的社团经历向新生讲述了社团与社会的关系及在社团中所收获到的经验及友谊,使得大家懂得了只要用心做,一切皆有可能。

现在在大学里出国渐渐成了一种热潮,因为好多新生对这方面不太了解,所以杨文君学姐专门就这个问题作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她从“why”,“how”,“when”三个方面让大家了解了这方面的信息。而专业成绩第一的王江海学长,则就学习和双学位作了认真的解答,他还总结了学习的秘诀——“目标+自信+正确的做事方法”。接下来是作为上一届勤助主任的武宝珍学姐,她主要回顾了一下她的兼职生活。她真正做到了“靠自己完成自己的大学生活”,让大家从中学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

随后,老生走下讲台走近新生,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教室里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热情,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分享着共同进步的喜悦。交流的场面气氛热烈,新生就学习、生活上的思维误区与学长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踊跃提问,高年级学生的精彩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一直以来,勤助以“全心全意为贫困生服务“为宗旨,举办了很多为同学服务的活动。而这场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调动了新生学习的积极性,解除了学习上的诸多疑问,浓厚了学习氛围,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最后,环境学院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在一片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