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e student work

病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款在接力

发布时间:2018-01-19

死亡离我们有多么遥远?迷茫恐慌咫尺之间。

我们可以无拘无束地拥抱近乎完美又羡煞旁人的青春,我们可以无谓轻狂笑谈时光飞逝转眼烟云。但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些人,他们的美好青春正在被死神慢慢剥夺吞噬。

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李唯骏,与我们一样,有爱他的父母,有爱他的同学朋友。然而命运总是不经意间开着玩笑。2011年年初,他不幸确诊为急性骨髓系白血病m5b。随之而来的是痛苦与灾难,挣扎与泪水,心酸过后的无可奈何。自今年2月李唯骏进入中国血液病研究中心治疗以来,检查、化疗、住院等一系列医疗费用已经让这个普通的工薪阶层家庭陷入窘境,而依旧在不断上涨的治疗费用更是雪上加霜。

得知此事,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天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天津大学青年文化促进会等有关学院社团迅速组织爱心捐款活动。很快,以“病魔无情,天大有情”为口号的募捐活动在北洋园里发起。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为李唯骏同学尽一份微薄之力。

2011年9月17日至19日期间,天大学子在鹏翔学生公寓、七里台宿舍区、北洋广场等多处募捐点捐款捐物以表自己的关切之情。募捐现场很多同学在红色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送上诚挚的问候。有的同学更是将很多适合治疗期间观看的电影推荐给工作人员,希望他们可以转达给唯骏的父母。

据本次募捐活动负责人介绍,在前两天的募捐活动中就筹得善款近6万元,募捐活动一结束,相关负责人就会将所有捐款以及物品悉数转交其父母,而写满同学们祝福的条幅也会一并寄出。与此同时,所有捐款明细将在后期一一对外公布。此外,记者了解到,李唯骏近日正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主治医生计划在今年十月份对其进行骨髓移植。配型成功的骨髓来自李唯骏的父亲。

环境学院的同学向记者提到,李唯骏同学在学校期间尊敬老师、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学习成绩优秀。在学习之外热心公益,是环境学院勤工助学中心、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团的得力学生干部,尽职尽责,为人和善,总是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和认真踏实的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们,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爱心接力仍在继续,关心李唯骏的同学老师依然在不断的送上自己诚挚的祝福。所有人都在期待,配型成功的喜悦将会保持下去;都在期待李唯骏终会战胜病魔,重新开始自己的追梦之旅;都在期待他重新焕发活力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