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天津大学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国际环境厌氧技术与生物能源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月12日至13日,由天津大学主办,城市固体废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协办的“第七届国际环境厌氧技术与生物能源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国内外厌氧技术与生物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期刊、知名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共济一堂,围绕厌氧与生物能源的新技术与新发展的主题展开研讨。

  天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开幕式上,科技部社发司资源环境处处长徐俊作了题为“十二五发展与规划”的报告,农业部科技教育司能源生态处处长郝先荣作了题为“农村生物能源开发与利用”的报告。随后,来自香港大学的Herbert H. P. Fang教授、美国莱斯大学、EST副主编Pedro J. Alvarez教授、丹麦科技大学的Irini Angelidaki教授以及瑞典隆德大学的Gustaf Olsson教授分别就厌氧技术与生物能源这一主题做了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与会代表分别就“厌氧污水与废物处理”、“厌氧生物能源技术”、“厌氧生物处理与生物能源产物”以及“厌氧生物技术与在生物反应器和模型上的新发展”这四个主题展开讨论。

  13日下午,闭幕式在天津大学26楼报告厅举行。环境学院院长陈冠益教授以及日本东北大学的李玉友教授主持了闭幕式。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姜岷教授代表欧阳平凯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王爱杰教授代表任南琪院士、以及来自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Helmut Kroiss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并在闭幕式上为本次大会选出的五名青年教师以及学生优秀报告颁奖。至此,为期两天的“第七届国际环境厌氧技术与生物能源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极大地推进了厌氧技术与生物能源技术的发展,促进了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