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天津大学环境学院获健康建筑(亚太)国际会议主办权

发布时间:2021-09-24

近日,国际室内空气品质协会(ISIAQ)发布消息,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健康建筑(亚太)国际会议( “Healthy Buildings 2023 – Asia and Pacific Rim”)主办权。会议计划于2023年7月在天津召开,大会主题为“弹性健康建筑及其低碳营造”。会议将由天津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共同协办。

张腾飞教授将担任本次大会的主席,香港大学李玉国教授、昆士兰理工大学Lidia Morawska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Kwok Wai Tham教授、东京大学大冈龙三教授、延世大学Chungyoon Chun教授将出任会议的副主席,天津大学刘素梅和吕孟强博士担任大会秘书。

据悉,“Healthy Buildings”属于建筑环境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此次会议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研讨新冠疫情下以及疫情后的健康建筑营造的关键问题,并探讨实现“双碳”目标的建筑节能减排路径。

 

关于国际室内空气品质协会(ISIAQ):

国际室内空气品质协会(ISIAQ)是一个国际性的、独立的、多学科的、非营利性的学术组织,其宗旨是支持营造健康、舒适和富有效率的室内环境。ISIAQ的主要职责是通过出版和促进有关室内空气质量和气候的出版物,促进国际和跨学科的交流和信息交流。ISIAQ组织、赞助和支持有关室内空气质量和气候的会议,制定、调整和维护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和气候的指导方针。

ISIAQ旗下有“Indoor Air(室内空气)”与“Healthy Buildings(健康建筑)”两个系列会议,作为国际顶尖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为建筑环境、公共卫生专业等多学科交叉与国际交流合作提供高水平的权威国际化平台。自2012年以后,Healthy Buildings国际会议按照亚太、欧非、美洲共三个区域来分别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