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环境学院与理学院组织党员师生集体观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22

为了持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的党史观和爱国主义教育观,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10月19日下午,环境学院党委联合理学院党委共同组织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观影《长津湖》活动,30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通过在影院沉浸式观看了电影《长津湖》,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通过长津湖这一个点展开成面呈现在我的面前,战争之惨烈,英雄之无畏精神给我们以强烈冲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牢记当下的和平来之不易,在祖国繁荣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铭记历史,勿忘来路,更要立足岗位,勤恳做事。”师生党员受到强烈的震撼,体会深刻。

此次集体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师生党员被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惧生死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和感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积极学习“长津湖”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未来环境学院和理学院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开展特色鲜明的组织活动,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撰稿人:王青;编辑: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