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天津大学(天津市建筑环境与能源重点实验室) 入选国家能源局“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绿色能源组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07

天津大学(天津市建筑环境与能源重点实验室)入选国家能源局“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绿色能源组首批成员单位单位。

能源合作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领域。“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已经逐渐成长为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政府间框架下能源领域高质量合作的新平台。为进一步扩大能源行业对外开放合作,充分发挥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校)、行业协会等各类社会力量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中的主体作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按照能源国际合作总体工作安排,国家能源局启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工作。

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期间,“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成员国共同举行了扩员仪式和合作网络成立仪式。伙伴关系合作网络将作为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能源局发挥把方向、管统筹作用,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政府间合作框架下,更加充分地调动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校)、行业协会等各类社会力量的积极性,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开展全领域、多层次、形式多样的合作,为能源行业培养一批能源国际合作优秀青年人才,逐步夯实“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走深走实。伙伴关系合作网络下设立绿色能源、互联互通(电力)、油气、智慧能源(创新)、绿色金融、高校(青年)和国际传播7个工作组并设组长单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担任绿色能源组组长单位。

天津市建筑环境与能源重点实验室将以加入合作网络成员单位为新的发展契机,在学校、学院和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发挥自身在绿色能源领域优势,积极配合组长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力求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实质性合作交流。为打造绿色、包容的“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能源领域高质量合作的平台贡献力量。重点实验室组成以田喆邓娜为主要责任人的工作团队,邓娜作为工作联系人对接成员单位。

(撰稿人:邓娜;编辑: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