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天津大学环境学院第十一期北洋环境讲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8

为促进环境相关学科专业教师学术交流、激发学术创造灵感、增强学院研究生学术氛围,天津大学环境学院特创办“北洋环境讲坛”系列活动。12月17日中午12点30在环境学院教工之家,第十一期“北洋环境讲坛”邀请刘洪波副教授介绍了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系统管控关键技术。本期论坛的主持人是环境学院林法伟副教授。

环境学院刘洪波副教授进行了题为“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系统管控关键技术”的报告。工业园区是我国经济发展和工业升级的重要承载平台,也是水污染防治的重点和难点以及环境污染事故的高发点。刘洪波副教授以海河、太湖、长江等重点流域国家级、省级综合型和重点行业主导型工业园区为重点,交流涵盖了企业废水预处理、收集转输监控、末端处理、水循环利用等全过程“水痕迹”的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技术评估与优化技术;以营城污水处理厂、上高工业园区等实例介绍了污水处理技术评估对企业、园区水处理效果的定向改善效果;介绍了在技术评估与政策上获得成果,包括与计算机学院合作开发的软件等。

在报告之后,刘洪波副教授与老师、同学们对企业信息的获取、与环保部门的结合、面源污染应用的可能作了进一步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政策的解读、对评估技术的认识。

 


本期“北洋环境讲坛”提供了一个合适的平台与时机,促进了环境相关同方向或不同方向的教师间的交流、加深了同学与教师间的了解,实现了对各个老师研究方向的进一步探讨和思想的碰撞,效果显著。

(撰稿人:林法伟;编辑: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