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吕石磊教授团队获得“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12-22

12月18-20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进行。本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决赛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将获得“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大赛共有超过5000个团队项目、2.4万人报名参赛,经过地方预选和推荐,约1400个团队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

图1 央视报道

环境学院吕石磊教授团队的多年研究成果“低温相变蓄热清洁供暖技术” 进入总决赛。决赛中,团队博士后王冉路演了研究成果,并同吕石磊教授共同答辩。经专家评审,以87.616分战胜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9支团队,获得金奖,为天津代表团和天津大学增添了荣誉!

吕石磊教授团队的低温相变蓄热清洁供暖技术响应了双碳目标下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推动供热电气化和清洁化,实现清洁能源的稳定输出和高效利用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2 比赛现场


图3 比赛现场

 

图4 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