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环境学院教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面对严峻疫情形势,环境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彰显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在职教工党员80人完成社区报到,累计39人次参与“津城大筛”社区志愿者工作,工作内容涵盖检测信息登记、“扫楼”、秩序维护、转运检测样品及一线技术支持等,涌现出郑雪晶等先进典型。

1月13至27日,邱顺添院长带队住校教师5人分两组对学院开放实验室进行每日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1月18日,吕学斌副院长带队23名教工志愿者赴宝坻顺利完成预备隔离点收整工作,并主动打扫现场,减少工作人员压力,受到预备隔离点感谢。

1月22日,考虑到学生就医等需求,环境学院成立新老校区爱心车队2支,志愿者23人,调度员2人,实行每日2人排班制,成立以来,车队马不停蹄发车46次,管道式接送同学三站一场及核酸检测69人次。面对凌晨出发、大雪天气及一日多次往返等问题,车队志愿者从无怨言,本着一切为了学生安全原则,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平安护送学生回家团圆,赢得学生一致点赞。

3月6日,张灿副书记带队,志愿者25人分两班参与南站接站工作,每班工作时间达7.5小时,共接到学生1400余人。

4月13日,根据学校补充专业教师进驻校园通知要求,学院制定4月15日至5月14日入驻计划,各系积极协调教师入校,第一批驻校12人。

4月18日,环境学院本科生线下实验教学恢复,3名实验课教师入住校园。

此外,相继有32人响应学校号召,参与校门值守、校内点位护送学生、校总值班室值班、鞍山西道沿街值守等志愿工作,彰显环院教工大局意识。

校门值守



鞍山西道沿街值守


在这一系列封校开校操作中还有一种力量叫做“环院辅导员”。他们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24小时全天候陪伴,线上线下全方位关怀。每日进行在校生摸排,他们逐一确认,准时上报,强化网格管理;多轮核酸检测现场,他们靠前指挥,维持秩序,筑牢安全屏障。从思想引领到心理护航,从学业帮扶到就业保障,他们用心用情、饱含温暖地担负起特殊时期的特殊职责,把关爱和能量传递给每一位学生,用微微萤火凝聚成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灿烂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