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环境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22-06-29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联合发布了2021年全国422个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结论,天津大学环境工程位列其中,顺利通过本次认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天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于2012年首次参加全国工程教育认证,2021年参加专业认证复评并顺利通过。

自申请认证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协调认证中间的各项问题。环境工程专业认真落实贯彻实施工程教育标准的要求,参加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的认证宣讲,组织开展专业教师培训及专题讲座,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通过专业认证复评是新的起点,下一步,环境工程专业将在学校教育质量管理处指导下,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实施持续改进,推进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环境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