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第一届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热化学处理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31



8月27日,第一届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热化学处理高端论坛在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顺利开幕,本次论坛由天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浙江宜可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活动云集了百余名全国环境科学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工程师及企业负责人。

论坛开幕式由留日人才之家理事长、浙江宜可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车磊博士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洁生产专家段宁教授,科技部社发司原副司长、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特聘二级研究员徐俊,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楼建林教授,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姚玉鑫,湖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刘自林,湖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臧晓艳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本届论坛学术委员会主任侯立安教授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代表第一届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热化学处理高端论坛学术委员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姚玉鑫代表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对参加论坛的各位院士专家和相关行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楼建林教授代表活动协办方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楼教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湖州师范学院近年来的办学与科研情况。



857E 


 88AB 8A12

 

开幕式后,科技部社发司原副司长、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特聘二级研究员徐俊、清华大学王伟教授和东南大学肖睿教授分别就“碳中和科技专项立项指南”、“飞灰的产生、危害及管理”、“废轮胎高效裂解与产物高值化利用”作大会报告,该环节由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天津大学陈冠益教授主持。随后,段宁院士主持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高端对话,与北京大学刘阳生教授、浙江大学王树荣教授、浙江宜可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车磊博士等高校、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学术研究如何更好服务产业”等问题。




27日下午与28日上午,40余名专家围绕工业污泥热化学处置、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飞灰等工业无机固废、工业有机固废处理与污染控制、工业无机固废新型处理技术和工业固废产业化创新六个专题进行专题研讨,分享各自研究课题的最新进展。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积极互动、畅所欲言,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热化学处理领域的前沿问题和产业创新等得到了充分交流。

      

 119A5

  

 


undefined 



为了更好地促进产学研结合,将最新的高校科研成果与湖州企业技术需求进行匹配对接,本论坛特设企业技术参观环节,与会专家在结束学术交流后前往湖州明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技术参观,并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悉,第一届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热化学处理高端论坛以“加强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助力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来自全国环保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和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同为“美丽中国”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献计献策。

(撰稿人:林法伟;编辑: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