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环境学院召开22231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1

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2022年10月7日下午,环境学院在线上召开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灿,教学副院长宋春风,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本科生辅导员王杨主持。

首先,王杨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本学期工作重点,并结合本科生全景式调研问卷的分析结果,建议全体从学生发展特点的角度出发,开展班级的具体工作导向。

接着,与会班主任老师依次发言,介绍了自己近期主要开展的班主任工作情况,并结合在班级工作中的亲身经验和体会,针对就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围绕班级建设、班委培养、师生交流、学风建设、职业规划、大类培养和专业认同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为本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的助力。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灿和教学副院长宋春风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张灿副书记首先对全体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鼓励班主任老师通过本次工作交流会,认真学习借鉴优秀工作经验并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班主任工作。宋春风副院长在鼓励全体班主任的同时,也提醒大家有困难随时联系学院,学院会为全体班主任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交流会,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交流了工作经验,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王杨;编辑: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