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环境学院召开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2022年10月25日上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符银丹、副院长雷建军等一行6人参加了我院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说明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环境学院科研副院长刘庆岭主持。环境学院院长邱顺添代表全院教师对科研院一行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对科研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科研院与会代表对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基金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深入分析了我院项目申报和获批情况,指出“症结”,开出“药方”。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符银丹提出,环境学院科研方向正处在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上,抓住机遇将大有可为。学院面向“2030”,积极组织、提前谋划,持续在“京津冀”环境治理、天津滨海新区“双碳”先导示范区上发挥重要作用,取得标志性成果。

我院教师在交流环节中,提出在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科研院与会代表逐一耐心解答,帮助老师剖析问题的根源,指明解决问题的方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高校科研发展的“助推器”和“倍增器”,对基础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科研热情,学院将进一步做好项目的组织工作,提升申报质量,力争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佳绩。

(撰稿人:秦璐璐;编辑: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