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环境学院组织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之教学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22-11-12

为引导专业教师投身立德树人教学事业、推动环境学科建设,环境学院于2022年11月10日举办了学科建设系列讲座第三场—教学名师讲坛。天津市首位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姚飞教授受邀,为我院教师作“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关键与实战体会”专题讲座。讲座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宋春风、吕学斌主持,全院五十余位教师参加了讲座。

姚飞教授以全国教学创新大赛理念、赛制以及评审细则为出发点,向老师们介绍了教学创新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并从教学理念、痛点凝练、学情分析、教学方法等多个维度,系统性、科学性的阐述了教学改革与创新的路径。通过本次讲座,与会教师对教学创新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极大激发了教师们投身教学事业的热情。

姚飞现为天津工业大学创业与营销学教授,天津市政府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国家级一流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和市级混合一流课程负责人。曾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一等奖、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第一名、教学活动创新奖、学术创新奖,全国首届百优管理案例奖、全国优秀微慕课第一名、桑麻教师奖等奖项20余项。

(撰稿人:宋春风,秦璐璐;编辑: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