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我院荣获“能源与气候变化国际大赛”多项单项奖和最佳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2-11-13

近日,在国家能源局的支持下,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金砖国家青年能源峰会暨国际能源青年大会”在北京市未来科学城顺利召开,2022“能源与气候变化国际大赛”作为大会重要活动之一已圆满落幕,我院荣获多项单项奖和最佳组织奖。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田喆教授指导博士后牛纪德、研究生李啸远、周若屿、麦浩然同学团队的论文“Flexible 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 planning method for distributed energy system based on multi-operation scenarios”荣获能源与气候变化国际大赛学术赛道最佳学术论文一等奖。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邓娜副教授组织了多学科交叉国际合作团队,与机械学院赵军教授、张俊峰副教授、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赵鹏程老师和巴基斯坦教育大学Muhammad Tahir副教授,联合指导天津大学环境学院、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经管学部、建筑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本、硕、博和留学生团队,许文娟、姚熙原、王跃锜、赵茀含、富星语、陆师慧、Agnes S. Ellie,顾耀楠和陈天一的实践调研成果“Investigation on Public Response Based on Low Carbon Economy, Energy Conservation and Emission Reduction based on VAR Model”荣获能源与气候变化国际大赛实践赛道优胜奖。

 


我院研究生李啸远、吴霞、麦浩然在田喆教授和牛纪德博士后指导下团队成果“Integrated energy system optimization planning software”荣获能源与气候变化国际大赛实践赛道风采奖。

 


此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的金砖国家能源青年峰会暨国际能源青年大会是第七届金砖国家能源部长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的分论坛之一。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赛是此次峰会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吸引了全球68所大学与多家能源企业的1600多名青年参与,得到全球能源青年的普遍关注。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五个大洲32个国家800多份参赛报名,包括金砖国家中的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以及哈萨克斯坦、厄瓜多尔、伊拉克、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经过初评、同行评议、公开答辩等评审环节,学术赛道评选出“最佳学术论文奖”一等奖2名(学生组和在职组各一名)、二等奖3名、优胜奖12名;实践赛道评选出“最佳实践奖”1项,优胜奖14项,风采奖15项。获奖团队代表在峰会上进行现场颁奖,成为本次峰会的高光时刻。

依托(天津大学)天津市建筑环境与能源重点实验室,作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高校(青年)组的成员单位,在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综合能源分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为了气候行动而积极思考、努力发声,表现了当代青年对能源绿色转型的关注,对人类共同命运的关切,显示出了青年特有的激情与担当。


   (撰稿人:邓娜;编辑: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