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环境学院组织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之教学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22-11-20

为引导专业教师投身立德树人教学事业、推动环境学科建设,环境学院于2022年11月18日举办了学科建设系列讲座第四场—教学名师讲坛。延边大学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俞爱宗教授受邀,为我院教师做了题目为“大学课堂教学创新培育与凝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宋春风、吕学斌主持,全院四十余位教师与会。

俞爱宗教授以教学创新大赛为主线,重点从大赛精神与教学创新、教学创新培育内容及方法、教学创新凝练内容及方法等方面展开介绍,内容全面、系统、详实,为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创新能力,取得更多优秀教学创新成果提供了理论支持。与会教师向俞爱宗教授请教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俞教授逐一耐心给予了解答。

俞爱宗教授现任延边大学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带头人。获全国宝钢优秀教师、教育部国培专家、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等称号,兼任吉林省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师专业发展指导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主持省级及省级以上课题20余项,出版著作10余部、发表论文70余篇。先后获得9项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优秀教材奖,主讲课程被评为吉林省一流课程、在线一流课程、智慧树平台一流课,并通过FD-QM首批认证。

(撰稿人:秦璐璐;编辑: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