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环境学院组织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之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为了活跃学术氛围,鼓励交叉创新科研合作,环境学院围绕学科建设启动系列讲座活动。11月28日,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董帆教授受邀,在线上为我院师生开设了第五场学科建设系列讲座——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之“以‘科学问题’为主线的基金论证方法”。

董帆教授抓住“科学问题”这个关键点,着重讲解了基金各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内涵,并结合案例进行了科学问题属性选取和写作指导。董帆教授还介绍了基金评审的准则,梳理未获得基金资助的主要原因,以自己获批申请书为例,传授撰写申请书的经验。讲座非常立体生动,包含到基金申请的方方面面,给与会师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本次会议召集人为环境学院刘庆岭副院长,全院六十余位师生参加了讲座。

董帆教授现任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连续5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获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金奖,获得教育部、四川省和重庆市等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等20项。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andte Chemi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被SCI引用3.1万次,50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热点论文。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副主编,Environmental Functional Materials副主编,Sci. Bull.、ACS ES&T Eng.和Chin. J. Catal.等多本SCI期刊编委。

(撰稿人:秦璐璐;编辑: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