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天津市建筑环境与能源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5

20231月13日下午,天津市建筑环境与能源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年会召开,会议以网络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实验室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康健教授致辞,天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邱顺添教授、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杨葳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丁研副教授主持。实验室学术委员,骨干成员等30余人在线上出席了本次会议。

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刘魁星副教授R-Cell获奖进行了简要介绍牛纪德助理研究员王冉助理研究员分别基于相应的研究方向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田喆教授对重点实验室一年中在“以人为本”的建筑环境营造、建筑性能化设计、建筑智能运维和云数据三个主要研究方向所取得的成果和业绩做了年度工作总结

随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邱顺添教授与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的学术委员专家学者针对工作报告和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并为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邱顺添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在疫情困难的情况下获得有目共睹的成绩,提出了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将进一步对科研方向与实验室之间的有机有效结合,提出领域上突破的难点和关键点,引进青年及海外人才做好相关人才工作等建议。实验室的发展将会聚焦国内外的前沿科技领域,以服务国家及地方的重大发展建设需求。

(撰稿人:丁研  编辑:刘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