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天津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两项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5

20233月2日,天津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地下污水处理厂清洁空气环境可持续管理指南:臭气收集与通风系统》、《地下污水处理厂清洁空气环境可持续管理指南:生物除臭设施运行管理》两项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研究会邀请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陈冠益,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赵乐军,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蔡凌,天津市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王之顺和天津凯英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轶凡五位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了审查。研究会副秘书长刘金鹏主持了会议。

会议伊始,研究会副书记杨超英作了致辞讲话,她表示,团体标准是研究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编制组团队在专家们的支持下,按照程序有序推进标准工作,通过标准共同为地下污水处理厂的清洁空气环境可持续管理提供技术指导。随后,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院副院长吕学斌代表主编单位进行了讲话,感谢了研究会对天津大学编写团队的信任和支持,将会全力支持编写团队保质保量完成两项团标标准的编制工作。


启动会上,我院王灿教授刘素梅教授分别作为主要执笔人对两项团体标准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标准的立项背景和意义、国内外标准分析、标准框架和草案内容、编写团队组成和分工、编写进度安排等内容。专家听取了编制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文件及工作大纲,经过与编制组成员的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两项团体标准对于规范地下污水处理厂恶臭废气的排放管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编制内容总体反映了地下污水处理厂生物除臭设施的特点;工作基础扎实、编制单位组成合理、编制思路清晰、分工明确。最后,专家组对标准的编写进度和框架调整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陈鸿 编辑:刘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