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环境学院博士生王永超荣获“第十八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口头报告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29

20235月27-28日,第十八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以“肩负时代使命,共话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为主题在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明净楼举行。论坛共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65所院校和科研院所青年学生投稿的154篇文章,共遴选出36篇文章入围本届优秀论文口头汇报环节。

 

论坛开幕合影


其中,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王永超在本次论坛中作了题为“生物过滤除臭系统中微生物群落的演变及其与功能的“权衡”的口头报告,得到评委老师和与会同学的高度关注。

 

王永超博士报告题目


本次论坛经专家评委认真评选,在36份口头报告评选出学术报告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王永超同学荣获口头报告特等奖的荣誉,充分展现了天津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积极上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论坛的信息交流和共享促进了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拓宽了研究生们科学视野,进一步提升环境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能力。

 

王永超博士论坛表现

 

论坛介绍:

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是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06年开始举办的大型研究生学术交流盛会,至本届已连续举办十八届,为全国环境及相关领域研究生搭建了“自由交流、探索创新、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学术平台。论坛通过“主题报告”“分论坛汇报”“海报评选”“绿色新风尚活动”等形式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勾勒出我国环保事业发展的新蓝图。

(撰稿:王永超 编辑:刘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