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环境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制作香薰走马灯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庆祝第 114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出健康活力的工作氛围,3月11日,环境学院于43楼教工之家举办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制作香薰走马灯活动,为学院全体女教职员工送上一份特别的女神节礼物!活动共近30名教职工参与,现场氛围欢乐温馨。

 


活动现场,水晶杯、干花等香薰制作材料整齐的摆放在桌面上,静待老师们的到来。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首先进行了制作香薰走马灯知识讲座,向到场教职工们讲解了香薰制作常识和注意事项等,并引导大家进行制作。老师们拿到材料后跃跃欲试,大家依次融化豆蜡、调制颜色、添加精油、降温凝固,很快便有阵阵香气萦绕在周围,在香气萦绕的氛围中,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投入香薰蜡烛制作中。当蜡液在半凝固状态时,老师们纷纷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干花瓣装饰,并进行走马灯组装。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一个个造型多样、芬芳浓郁的香薰蜡烛完成了,老师们捧着自己制作的香薰蜡烛互相交流讨论,现场欢笑连连。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通过纯手工制作将艺术渗透进日常生活,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释放了压力,提高了美学品味,陶冶了艺术情操。未来,环境学院工会将继续挖掘更多有利条件,开展丰富的女教职工活动,努力创造一个舒适放松、陶冶性情的工作环境,激发女教职工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