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天津大学环境学院2021年“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暨“天津大学好班风”评比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4日晚六点,天津大学环境学院2021年“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暨“天津大学好班风”评比活动在43教教工之家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环境学院辅导员王杨老师、孙涛老师、赵天老师,环境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副书记王一开,天津大学学生社团团委代表王鑫淼。



  团支部展示环节

  在主持人的介绍之后,各支书分别对主题团日进行了汇报展示。在展示中,各支部开展多种活动:既有理论学习,读书分享,青年大学习,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的学习活动,更有大地彩绘,主题诗会,街坊,录制MV的特色活动来共同回顾国家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增强爱国意识,树立文化自信。

  19级环工二班

  19级环境工程二班团支部共有团员26人,已递交入党申请书10人,积极分子7人。是一个团结向上、不断进取、与时俱进的集体。团支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开展读书分享、理论学习、诗会、把感动讲给你等一系列活动,感受时代担当与责任使命。同时不断完善与规范团内制度,确保学习生活正常有序。联合班委搞好班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团员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完成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交给的任务



  19级建环一班

  2019级建甲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9月,共有24位共青团员,其中入党申请人16人,积极分子5人。这是一个目标坚定,自强自信,活力四射的团支部。在全体团员的努力下,以丰富多彩的团支部活动为载体,以学习型支部为发展方向,努力加强内部建设,提高思想素质,夯实理论基础,做自觉有担当的新时代建环人。



  19级建环二班

  19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二班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9月,是一个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学习型团支部。现有团员26人,入党申请人19人,入党积极分子9人。团支部立足不断提升团员的思想水平与精神素养,筑牢坚实思想根基。加强团风建设,落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支部成员分工明确,确保学习生活有序开展。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9级环境科学

  2019级环境科学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9月,是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集体,现有团员 22人,已递交入党申请书6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自成立以来,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落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这一真理。团支部委员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有条不紊;支部成员积极主动,与团组织共同成长。支部将肩担青年责任,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使命。



  20级大类一班

  2020环境与能源工程大类1班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9月,我支部共27人,团员25名,已有13人申请入党,占本班团员人数50%以上,并且有积极分子3人。本班团支部自成立以来,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已展开支部大会6次,团支部委员会5次,团课4次,其中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每次学习率都在90%以上,并以参观纪念馆,祭奠先烈,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开展团日活动,提高同学思想素质,增加理论知识培养。我班团支部还注重班级建设与支部建设和入党小组建设的结合,团结一致,努力奋进,共同打造团结温暖,有责任有担当的集体!



  20级大类二班

  2020级环境与能源工程大类2班团支部:支部成员共27人,其中已有16人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1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理论学习打基础,实践活动验真知,实践和理论相结合。支部委员分工明确,认真落实好各项任务,团员认真履行,团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做为新时代团员青年,将时代的使命揣进胸膛,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20级大类三班

  2020环境与能源工程大类3班团支部:我支部共36人,团员35名,已有25人申请入党,有积极分子3人,自成立以来,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在日常建设中与班级、入党申请人小组相结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于坚定团员和青年的理想信念开展了DIY风筝,手刻经典党史发源地等10次特色团日活动。



  评委点评及老师经验分享环节

  在支部展示结束后,王杨老师就各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王杨老师强调了班团一体化的正确概念,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为我们讲述了举办本次评比的意义,并就本次大五四评比为各团支部将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颁奖环节

  最终,2019级建环2班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标兵”称号;2010级大类3班团支部、2019级建环1班团支部、2020级大类1班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称号”。


  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标兵:19级建环二班团支部



  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19级建环1班团支部 20级大类1班团支部 20级大类3班团支部

  其中获得五四红旗示范标兵的团支部会代表环境学院参加校级评选,同时19级环工一班团支部获得天津大学活力团支部称号,并被直接授予天津大学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

  19级环工一班和19级建环二班将携手参加本次的校级评选,预祝他们能够代表校级评选上获得优异的成绩!



  支部建设没有优劣之分,每一个支部的付出都值得尊重和赞赏,希望各支部能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