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届天津市“零碳生活·绿色梦想”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2-01-16

气候变化是 21 世纪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是深刻影响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的重大全球性问题,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普遍共识和大势所趋。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关键任务。在此背景下,天津可再生能源学会碳中和专委会拟举办首届“零碳生活·绿色梦想”创新大赛。大赛旨在鼓励学生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生活方式,为优秀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创新平台、拓展更开阔的学术视野、提升更全面的综合素质、培养更严谨的科学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零碳生活,造就绿色梦想,助力碳中和

二、参赛作品形式

紧扣大赛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低碳环保、绿色交通、绿色生活、绿色材料、零碳/负碳技术等等),参赛作品类型可包括但不限于视频、实物(含模型)、软件、设计、创意、实验等,体现新思想、新理念、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等。

三、参赛规则

参赛对象:本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天津市各高校、科研院所的相关学科本研学生,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不超过5人,聘请指导教师1-2人,鼓励学科交叉,优先支持不同专业学生组队、不同专业教师联合指导的团队。

参赛要求

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因知识产权引起的任何实际侵权责任由参赛选手承担;

所有参赛作品均不得涉密,或须做脱密处理。因作品引发的泄密问题,由参赛选手承担责任;

参赛作品的项目报告书为比赛最终评比材料。设计方案、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研究报告等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如作品包含实物模型,在初赛时提供视频材料,决赛时进行实物展示或视频演示。

四、奖项设置

本大赛面向参赛作品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发放证书。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大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时间安排:

2022.01.10-2022.02.25  线上报名并提交作品;

2022.02.25-2022.03.15  作品评选。

五、投报方式

1. 大赛作品提交邮箱:

ltsh_lsmx@163.com

2. 大赛咨询、联系人电话:

连博士,15531153856

李博士,15828192378

               

主办单位: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碳中和专委会

承办单位: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