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2022天津大学美丽校园活动通知——“美丽校园行”

发布时间:2022-04-19

天大之美,美在校园,美在育人,美在精神。现由天大环境学院牵头,主要从美丽校园行、垃圾分类、校园节能、尿液/厨余资源化、建筑环境卫生和低碳绿色奖项申报6个方面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和风四月,在海棠花盛开的季节,环境学院面向全校师生,率先开展“美丽校园行”活动。从植物赏鉴、植物养护、景观欣赏到探访校园海绵城市,让我们一同感受春天,与天津大学浪漫相约,欣赏美丽校园。

在此过程中师生们可以在各领域专家带领下欣赏校园自然和人文景观,并学习相关科技知识。活动期间会不定期收到“天大记忆”的纪念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报名参加!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2日 至 2022年5月1日

二、活动地点: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内,路线如图所示

集合地点为宣怀广场国旗处

三、活动内容:

1.  校园植物赏鉴:观花色、赏花形、闻花香。感受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2.  校园植物养护:学习植物相关知识,了解植物养护的方法。植物是有生命的,只有懂他、了解他、爱护他,才能绽放其生命之美。

3.  校园景观欣赏:从承载历史的北洋园启航,穿越世纪大道,求实广场,到达牛顿苹果树,牡丹园,海棠坞,将梦想汇入敬业湖、青年湖。

4.  校园海绵城市探访:渗、滞、蓄、净、排、用。了解以湖泊、人工湿地为核心,各建筑依水而建,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科技结合典范的湖畔水景校园——天津大学绿色校园。

四、活动形式:

依据报名情况分成游学小组,每天一组人员进行校园游学,为期10天。

五、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问卷,选择合适的时间场次并扫码加入微信群。

报名问卷二维码     

           

微信群二维码

六、主讲老师介绍:

黄俊,博士,讲师,天津大学环境学院,从事植物生理生态、生态景观相关研究工作。在天大设计院风景园林所、北林新苑园林设计有限公司、天津城投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先后兼任所长、设计总监、顾问等。主持或参与了几十项生态景观的规划设计,如:北运河郊野公园林果风光带规划、潮白河湿地公园设计、大港油田水厂景观设计、内蒙古敖汉旗两山公园规划等。擅长从生态的角度进行植物景观的营造,注重科学性与艺术性的结合。

 

赵迎新,博士生导师,副教授,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天津市青年托举人才,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天津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天津大学师德表彰“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天津大学“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污水低碳处理与资源化。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水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服务于城市水环境治理改善、农村污水处理、污水处理系统效能提升、环境污染应急处理等,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