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天津大学环境学院白敏冬教授课题组招聘优秀教师、博士后、博士生和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2022-10-19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杰青白敏冬领衔的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基于羟基自由基高级氧化的海岸带污染防控创新团队”诚聘优秀人才加盟。

一、导师简介

白敏冬,天津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主要从事基于大气压强电离放电的高级氧化技术—羟基自由基、冷链物流新冠病毒羟基自由基快速绿色消杀的新技术设备、近岸海洋赤潮生物羟基自由基高效绿色防控、海洋微藻固碳-储碳等方向的研究。

课题组具备良好的化学、生物仪器分析条件,拥有GC-MS-MS、LC-MS/MS、总有机碳分析仪器、离子色谱、流式细胞仪、PAM、蔡司荧光生物显微镜等大型仪器设备提供EFDC模拟、第一性原理等软件计算平台。课题组可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国内、国际会议交流机会和学习平台。

二、工作内容

开展大气压强电离放电的高级氧化技术、材料与装备研发等相关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等项目。

三、招聘岗位设置

1. 优秀教师(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

2. 博士后3人

3. 博士生3人

4. 科研助理:1人

四、申请条件

1. 优秀教师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风,年龄在38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2)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3)具有环境、化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4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学位;

5)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至少3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2. 博士后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风,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2)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3)具有环境、化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4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5熟练掌握相关专业的实验操作技能,有良好的科研背景,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至少1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3 博士生

(1)符合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

(2)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学习能力。

 

4. 科研助理

岗位职责:协助教授处理课题组科研、文秘、对外交流等相关事务;负责课题组仪器设备和耗材的购置和日常管理;协助教授进行科研项目的财务管理;完成课题组交付的其他事宜。

1)思想政治素质高,工作积极、细致、高效,为人诚实,随和,沟通能力强;吃苦耐劳,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生物、化学、环境、海洋等理工类相关专业的硕士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

3)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口头表达和文字处理能力,并能熟练使用计算机、互联网和各种办公设备

4)可以即刻到岗。

 

五、应聘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 、论文专利等材料发至wangrm@tju.edu.cn,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岗位信息-申请人姓名-毕业院校”。简历主要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经历、研究或工作经历、参加课题情况、论文发表、获奖、个人自我评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