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Teachers' team

刘俊杰

发布时间:2021-04-28


基本信息

学历:博士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业:

系别:建筑环境系

电子邮箱:

电话:

通讯地址:

主要研究方向

空气过滤与净化,室内环境品质,绿色高性能建筑分析。

教育及工作经历

刘俊杰博士1991年毕业于天津大学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专业和技术经济专业并获双学士学位。随后获得天津大学热能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学位。1998年-1999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建筑技术专业做访问学者。2007年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金斯韦尔校区土木环境系任高级访问科学家。

刘俊杰博士现任高水平国际期刊“能源与建筑”副主编;中国电子学会洁净技术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生物安全防护学会委员;全国暖通学会空气净化专业委员会委员;ISO TC142空气净化设备与材料技术委员会中国代表。

刘博士指导的学生获得2011年ASHRAE一体化可持续建筑国际设计竞赛冠军,2009年获得第三名。

教学经历

在研项目

正在负责的研究项目包括973项目“大型客机座舱内空气环境控制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的课题3:“座舱空气质量与热舒适的系统实验评估准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3项国家级项目和美国波音公司重大国际合作项目。

作为负责人已完成“重大传染病防治”国家专项等纵向科研项目9项,横向科研项目6项,研究经费超过1000万元。

主要论文

他领导的研究团队获得2006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明专利一项。近五年,在国内外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SCI检索论文十余篇,EI检索论文三十余篇。